close

我想每個孩子都是父母心中的寶貝

這次兒子的燙傷事件

真的要追究起責任的話

應該要負責的是學校

畢竟

開飲機這種東西

危險性真的很高.....

我想

我先敘述一下事件的狀況好了!!

星期四下午

放學前的下課時間

一堆小朋友排隊在開飲機前等著裝開水

(現在因為講究乾淨衛生..開飲機都換裝一般公務機關用的那種統一出水孔...有冰溫熱三種溫度的)

兒子班上的一個小朋友

正在裝水

可是出水孔沒有對準他的寶特瓶

有一部分的水漏了出來

兒子很好心的要伸手幫他把瓶子對準

(根據兒子的解釋..因為水已經很少了..千萬不能浪費)

那個正在裝水的小朋友

誤會我兒子 以為他要搶他的瓶子

於是即刻把瓶子拿走

然後

水就這樣直接沖到兒子的手

偏偏

這位小朋友裝的是滾燙的熱水

(後來兒子說 是因為沒有溫水與冰水 小朋友只好裝熱水)

由於開飲機是統一出水孔 兒子並無法在當下辨認這是熱水

才會伸手要去幫忙

滾燙的熱水直接燙在兒子的右手背上

馬上起了一片水泡

燙傷的兒子馬上就大叫 衝到洗手臺沖冷水

(還好他有記得要沖冷水 不然可能更嚴重)

拿走瓶子的小朋友此時還不知嚴重性

還傻傻的笑 覺得兒子大叫很好玩

直到他拿起瓶子要喝水

才發現水很燙 

他也嚇了一跳 趕緊把水倒在地上

兒子因為二級燙傷很痛而一直哀號

同學們也馬上通知老師與護士

老師馬上打電話給我

詢問我是否要直接送醫

我接到電話 就先請老師把孩子送到最近的醫院急診室

馬上請假飛奔醫院

到了醫院 發現孩子臉上掛著兩行淚 右手包了好大一包

主任馬上告知已經包紮完成 大約的傷勢如何

於是我就與主任打了招呼 請他先回校處理事務

接續的工作讓做媽媽的來接手就好

由於當時那位小朋友有在笑

所以剛開始時 兒子很堅持是小朋友故意潑他的

我聽完他的敘述 只告訴他

我會等老師的電話在與他討論 但是我要先釐清這是否為一起惡意的行為

晚上 老師打來詢問狀況   我先告知第二天要讓孩子請假帶去看外科

再詢問老師當時的狀況 老師轉述了其他再現場的小朋友的說法

我讓兒子與老師通話 釐清現場發生的原因

確認孩子是無意的 這是一場意外

我才回頭來找根源  

其實 如果開飲機沒有熱水 燙傷根本就不會發生

還記得 我們小時候讀國小學時 開飲機只有一種水溫 就是冷水

因為孩子在校都是吃便當 那時會發生的燙傷事件是蒸便當的機器

所以便當只會蒸到10點半 12點去拿時都已經是微燙的了

現在的孩子都是吃營養午餐

所以也不需要蒸便當了 也不會有要泡泡麵吧!!

那麼熱水的存在就是一種多餘....變成了徒增的危險性

今天發生的事件 可能是學校這種飲水機發生的第一起燙傷

我也希望是最後一起

當時的那位小朋友 是學校的頭號問題學生

所以 老師很擔心我會責怪那個孩子

其實 誰的孩子不會出錯 只要孩子是無心的

讓他知道這樣很危險就好 也是給自己的孩子一個機會教育

幫忙人是一件好事 但是也要先了解狀況 

在保護自己的前提下    才提供協助

我不是不愛自己的孩子 只是這次的事件   並不需要把事端擴大 

我也告訴自己的孩子 我們要讓事情的傷害降到最低

媽媽不生氣不代表不難過 只是生氣無法讓傷口癒合

唯有面對   才會前進的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吃飯的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