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的某一天

跟臭小子坐在7-11裡吃著早餐

我真的很愛7-11...尤其現在又有「用餐區」

可以一邊吃一邊吹冷氣...真的是太幸福了!!

當我吃著「御飯糰」時

對面的中式早餐店

師父走出來哩!!

走出來幹嘛??

當然不是出來抽煙啊!!


他走出來...『炸油條』啦!!

關於中式早餐店.....我只能說....

超有fu的啦!!

尤其是『炸油條』這件事

每一次師父一出來我就很想衝去說『給我炸』

當然

我只敢用想的啦!!

每一次看著那短短白白像麵條的原料

放進油鍋中

然後

膨脹.....變大.....變成一根金黃香脆的油條

我就覺得好幸福

而且

這跟油條讓我回想起我的童年



以前 .... 我們家住在『中正紀念堂』邊.....的『平民窟』

巷口...有一間中式早餐店

早餐店是由一家人一同經營

我還記得...老闆姓『潘』....從小...我就是『潘伯伯』前...『潘伯伯』後的

那一條巷子有著我從2歲到13歲的回憶...

因為巷口有早餐店的關係

我們那條巷子的老鼠...都.....超大隻....

有多大隻....像『貓』一樣大

這是真的...畢竟不愁沒吃的

倒不是環境不乾淨....只是我們巷口剛好是一排『早市』

生的..熟的...應有盡有....

有一回我還曾經在放學回家的路上

在巷口...被吃了老鼠藥的老鼠...擋住了回的的路

印象中...他就橫躺在路的中央

一條小巷子是能有多大呢??

就剛好一台『野狼125』可以騎過去

我記得...當我看著他的眼睛...確認他已經沒救了....

我才從他的身上跨過去

媽的!!我這篇不是要拿來寫老鼠的啦!!要寫老鼠可以寫個兩篇哩!!

其實...

我是想寫巷口早餐店的『潘伯伯」啦!!

國一的時候

學校就在斜對面  只要過兩條馬路就到

那時的我正值『叛逆期』

每天都五點半就起床 六點就出門去上學

(這種叛逆...很特別吧!!))


所以 當我六點走到早餐店的時候 早餐店正熱鬧的呢...

因為附近有眷村...整間早餐店...都是『伯伯』嘛...

只有我一個穿著百褶裙的小女生

來買燒餅夾油條與一杯豆漿

想當然爾...『潘伯伯」一定會問我怎麼這麼早上學??

我總不好意思說 因為我不想跟我爸說話吧!!

所以我都說『早點去沒有人可以安靜的念書』

(我從小就很會演啦!!!)

就這樣 『潘伯伯』很感動哩!!

我就這樣 ...常常吃...不用錢的早餐....

而且...眷村的伯伯們都有一個特性

就是『超熱情』....

每天早上見到我媽出門上班都還會跟我媽說

我有多乖..多有禮貌...多上進...多可愛...

我想我媽那時一定超『冏』

因為他總是不方便跟人家說我明明就書讀的很差....老是排在三十幾名

其中

最愛我的就莫過『潘伯伯』了

他甚至有一回跟我媽說 ...他夢見我考第一名.....

真是『冏』翻了....

每天早上四點半『潘伯伯』就負責開店

到中午的時候就由他的子女們負責收店

那天

老爸在修家裡的木門

而我

竟然窮即無聊的在『看他修』

應該是大約下午一點左右吧!!

我看到『潘伯伯』從我家門前經過.....

因為大門拆下來了..只剩紗門....所以...我們三人就六目相交...

吃這麼多免費早餐的我..當然要很嘴甜的叫『潘伯伯』

點完頭後   繼續修門

接著沒過多久時間

我又看到『潘伯伯』走回來了....

然後...我還是很狗腿的叫『潘伯伯』

只是...這一回...『潘伯伯』沒有回頭看我

他直視著前方...彷彿很累一般的走著

我記得

我還跟我爸說『潘伯伯』看起來好像身體不舒服耶!!

只記得...老爸還問我說...潘伯伯回來了嗎??



是的

其實那天...潘伯伯經過我們家前........打完招呼以後.....

他再也沒有回來過了!!!

他就這樣靜靜的睡在『理容院』的椅子上

走了.....



連遺體都直接送到了殯儀館

大人們都說 『潘伯伯』剛坐上椅子...敷上熱毛巾...就走了

而我

真的確認看到了『潘伯伯』走回了我們的巷子

走向了他在台灣經營的早餐店



所以每一次見到師父在炸油條

我就會想起那有著爽朗笑容穿著白色廚師圍兜的『潘伯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吃飯的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